乱七八糟脑洞堆积处

[DCxMCU]Convivium(5)

  趁着生贺来一发,生日快乐呀亲爱的杰森!

 

 

  根据Tony的调查,歹徒最后出现的地方是纽约郊区的一间仓库,不出意料Jason就是被关在那里。

  不过等Tony和Steve做好准备冲进去,却发现歹徒早已倒下,仓库里除了Jason还有一个人,两人似乎是在争吵着什么。

  Jason手里拿着一对Steve未曾见过的剑,他对面的人手里什么都没有,但光是服装就给人一种阴沉的感觉。

  “我明明说了这事交给我,为什么他还是来了!”

  Steve听到Tony小声的抱怨,于是便看向他的队友,“Tony,你认识他?”

  “大名鼎鼎的蝙蝠侠,如雷贯耳。”Tony嘟囔着,“哥谭的黑暗骑士,阴沉沉的老蝙蝠,大家都这么叫他。”

  Steve相信最后那个外号一定是Tony自己起的,当然也只有他一个人会这样叫。

  “我们是不是该上去打个招呼?”Steve有些犹豫,毕竟那两人的争吵的确十分激烈,并且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倾向,“我是说,告诉他们我们来了。”

  “不用,我们就看着好了。”Tony气呼呼的说,“我打赌老蝙蝠早就知道我们要来了,他可是蝙蝠侠!”

  “可是Jason他……”Steve还有些犹豫。

  Tony看了一眼还在争吵的两人,有些奇怪的看着Steve:“Clint是不是告诉了你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比如Jay是个乖小子之类的?”

  Steve点点头。

  Tony把自己的面甲取了下来,让Steve清楚的看到他特意做出的震惊的表情:“我后悔了,给你Jar也比让你跟着肥啾好,Jay如果是乖小子,那小恶魔就变成小天使了!”

  看到Steve还是一副不解的样子,Tony翻了个白眼,径直朝两个吵得不可开交的人走去,不由分说的打断了两人:“停下你们那些陈词滥调吧,一直重复一个话题难道不无聊吗?”

  Jason瞪着蝙蝠侠:“事实上,我很无聊,但某人就是个老顽固!”

  “我……”蝙蝠侠想要辩解些什么,但被Tony阻止了。

  “行行好,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你们哥谭的行动法则的,这里还有个老冰棍呢!”Tony干脆利落的从铠甲里走出来,拍了拍Jason的肩:“Steve,重新给你介绍一下,Jason Todd,是个魔法小战士!”

  Jason手里的剑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他嫌弃的拍掉Tony搭在他肩上的手,重申道:“是大种姓的勇士!Tony你就不能改改你喜欢给别人起外号的习惯吗!”

  “这是我的个人魅力,改不了也不想改!”Tony说着,又指了指Steve:“这个老冰棍被Clint那只只知道八卦的肥啾误导了,居然以为你真的是个乖小子!”

  “事实上,和某人比起来我要乖多了,至少Alfred是这样认为的!”Jason有些得意的说着。

  Steve想起之前看到的Wayne一家的表现,有些疑惑的问:“Wayne先生知道你……”

  “老头子?”Jason看了一眼蝙蝠侠,否认道:“他们没必要知道,这是我自己的事。”

  “哥谭的义警都喜欢玩那套我知道你你不知道我的小把戏,”Tony不在意的说,他指了指躺在一边明显陷入昏迷的歹徒:“我对此不想发表什么,话说回来,这次又是什么?”

  Jason看了眼不省人事的歹徒,有些嫌弃的说:“没什么好说的,企鹅花钱雇了个间谍,他是无名的人。”

  “无名?你不是说无名都不是人吗?”眼前的歹徒虽然长得难看了点,Tony觉得他还是能划分到人类的范畴的。

  “解释起来有点麻烦,你就当是附身吧。”Jason摆出一副不想多谈的样子,又狠狠瞪了蝙蝠侠一眼:“原本我是能把他留下的,但多亏了某人插手!”

  蝙蝠侠叹了口气,试图和Jason讲道理:“扎塔娜说过使用大种姓之刃会给你带来额外的负担,Jason……”

  Jason翻了个白眼,又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了被蝙蝠侠称为“大种姓之刃”的剑,明晃晃的怼到蝙蝠侠眼前:“是过度使用!你明白什么是过度使用吗?每天一日三餐都拿它来切菜才叫过度使用!而且它只对不好的东西才有用!我用它切菜半个小时都切不断一片叶子!”

  听到Jason的抱怨,Tony十分不给面子的笑出声来,就连有些不明所以的Steve也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我只是……我答应Bruce会保护好你。”

  蝙蝠侠的话让Jason的表情有些好转,他收起剑,有些不情愿的嘟囔着:“我自己就能保护好自己。”

  “别嘴硬了Jay,承认吧!你就是很高兴Brucie关心你!”

  Jason轻哼了一声往仓库门口走去,发现另外三人没有反应之后,有些不耐烦的催促道:“还不走,你们是想在这开Party吗?”

  四个人走出仓库,Jason转身问Tony:“所以我们要怎么回去?”

  Tony重新穿上了铠甲,指了指不远处的一片空地:“隐形昆式战机,援救任务标配!”

  就在Tony说话的同时,隐形的战机也露出了原来的面貌。

  “Cool~”Jason吹了个口哨,头也不回的往飞机走去,像极了一个什么都不管只负责吃喝玩乐的富家子弟。

  Steve看着这样的Jason有些一言难尽:“我真的没想到……”

  “想到什么?别被哥谭人给骗了老冰棍,那可是哥谭!”Tony颇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旁边一言不发的蝙蝠侠,“别看着某些人天天花天酒地泡妞,暗地里人家在拯救世界呢!比如我,大名鼎鼎的钢铁侠!”

  

  复仇者大厦被Clinton保护的Wayne兄弟一家在Bruce借口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放松下来了,等到Tony告诉他们歹徒人还在纽约之后,更是彻彻底底的打消了担忧,在Roy插诨打岔的聊天中,话题不知不觉聊到了配偶的问题上。

  “所以,同意Dick喜欢红头发的举手!”Roy笑嘻嘻的举起自己的手:“别的我不说,Kori就是红发!”

  “保留意见,但就目前统计来说,红头发的确偏多。”Tim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Dick,“但这不代表一定是红发。”

  “嘿!这不该是我的私人问题吗!”Dick一脸恼怒的看着挑起这个话题的Roy,“试着不要当着本人的面说这些好吗!这里还有未成年呢!”

  “Tt,我同意!”未成年Damian举起自己的手,在Dick“你怎么能参与这种话题!”的表情中慢吞吞的解释道:“就连你的同事都知道这个,Grayson!”

  “两票同意一票弃权!所以Dick喜欢红发,下一个问题!”Roy欢乐的得出结论后,不顾Dick的“死亡凝视”,勇敢的抛出了下一个问题:“你们觉得Bruce的伴侣会是谁?”

  这个问题一出来,全场一片寂静,就连旁边心不在焉的Clinton都因为他们一时的寂静回过神。

  “What?当事人不在,问题成立!”Roy一脸正直的说,“你的要求,Dick!”

  Dick忍不住为自己好友的大胆行为感到默哀,但这个问题的确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在短暂的震惊过后,所有人都大胆的发表了自己意见。

  “Clark!绝对是Clark!”身为大哥的Dick身先士卒,企图以自己和Bruce相处这么多年的亲身经验说服众人:“相信我,我是过来人!Clark会给Bruce留小甜饼!那可是Alfred的小甜饼!”

  “不可能!那个外……外人怎么可能配得上父亲!”Damian率先反驳,“肯定是母亲!我就是证据!”

  “得了吧Damian,这话说的你自己都不信。”不知道是有确凿证据,还是只是单纯的喜欢反对Damian以彰显“兄弟之情”,Tim十分快速的开口:“我们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小Dami~”

  “别那样叫我Drake,很恶心!”Damian瞪了Tim一眼,双手于胸前交叉,抬起下巴一脸高傲的看着对方:“说说你的不靠谱猜测吧!”

  “以我的‘拙见’,应该是Tony。”Tim特意拉长了自己的声音,在其他人不可思议的眼神中冷静的解释:“嘿!他们从小一起长大!!Stark转型的时候Bruce还特意嘱咐我要多多关注这件事!你什么时候看见Bruce关心过公司的事?这就是真爱!”

  “可照你这么说,如果他们有意思,那早就成了!”Roy思索着说,“他总不可能瞒着你们这么久吧?”

  “所以就是不可能!”Damian断定。

  “不可能什么?”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众人往声音的方向看去,发现声音的主人正是他们一直在担心的Jason。

  “Jay!哦真高兴你没事了!”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Dick,他三两下跨过沙发,给自己惨遭绑架的弟弟一个温暖的拥抱。

  “离我远点Dick!”Jason嘴上虽然嫌弃着对方,手却不太老实的抱了回去,“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欢迎回来,Jay。”Tim虽然没动,但也表示了自己的关心。

  “别装了Timmy,你只是很高兴不用担心明天的股市!”Jason笑着,挣开自己大哥的怀抱,向最小的弟弟伸出手:“嘿小恶魔,不给你死里逃生的哥哥一个大拥抱吗?”

  “这根本称不上‘死里逃生’,Todd!”虽是这么说,Damian还是很不情愿的完成了自己哥哥的心愿,勉为其难的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哦,真是感人的兄弟情!”Roy假惺惺的抹了抹自己根本不存在的眼泪,又一次不怕死的开口:“回到之前的话题来,小杰鸟,你觉得Bruce的伴侣会是谁?”

  “认真的?我在被绑架你们就在这讨论老头子根本不存在的伴侣?”Jason先是露出了震惊的表情,然后思索了一会才开口:“虽然我想说Diana,但我们都知道那不可能。”

  知情人们都深有感触的点点头表示同意。

  Jason笑了笑,不太确定的说:“我想Catherine应该也不错?我投猫妈妈一票!”

  

  

  喜闻乐见的投票环节又来了,这次是蝙蝠侠的cp,蝙蝠铁,超蝙,蝙猫还是蝙塔?

  虽然说是cp,但其实也只是像小彩蛋一样简单略过,不会有太多描写哟,作者是个感情废啦(:з」∠)_

  投票截止时间是18号晚上八点,欢迎大家踊跃投票呀!(只能选一个!)

        发现大家都喜欢注孤生,所以新加一个注孤生选项……你们都这么残忍的?!

评论(51)
热度(3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