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脑洞堆积处

[蝙蝠铁]当布鲁斯韦恩来到复联大厦(10)

      日更(1/1)

      失策了,原本以为这章能让大少出场的,下章绝对让蝙蝠家四只罗宾出场。



  小丑的出现给宴会带来的只有混乱,显然对方对于这个效果十分不满意,他从手下手中抢过一把武器,对天放了一枪。

  人群瞬间寂静了下来。

  “这才对嘛!”小丑满意的点了点头,把用过的枪随手丢到一边,“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

  作为最显眼的英雄,超人站了出来。

  “你想干什么,小丑!”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小丑自顾自的抱怨着,“我已经说过了!我来找我的小蝙蝠!”

  “噢!看来小蝙蝠不在这。”小丑看着因为自己而寂静无声的宴会,无趣的撇嘴,“不过没关系,就算他现在不在,他总会来的。”

  超人看着小丑,低声威胁道:“你要清楚我现在就能把你送回阿卡姆!”

  “真的?噢!求求你!别把我送回去!”小丑笑嘻嘻的请求着,“因为这样我就看不到烟花啦!哈哈哈!”

  超人原本走向小丑的步伐停住了,“烟花?你是说炸弹?!”

  “嘘!这是我和小蝙蝠的游戏!”小丑做出一个禁声的动作,他招招手,身后的手下自动散开一条通道。

  人群中传来小声的尖叫,在小丑身后的空地上,躺着几个昏迷的人——身上绑着炸弹的人。

  “这是邀请函!”小丑尖叫着,“好吧!他们原本是!但既然小蝙蝠不在这,那他们就没用了!”

  “小丑!”超人愤怒的低吼着。

  “嘿!别动!”小丑指着超人,用更高的声音压过超人,他将自己的手伸到超人面前,手里捏着一个遥控器,“这个,是炸弹的遥控器。噢!别想着用你的超能力作弊!只要我松手,哪怕就松开了那么一点点!嘭!”

  

  “为什么小丑会……”托尼压顶声音问着布鲁斯,他们原本站在一个角落,这让小丑没在第一时间发现他们。

  “他应该是趁守卫不注意的时候和某人掉包了,我的错。”布鲁斯死死的盯着正在和超人对峙的小丑,然后迈开自己的脚步。

  “布鲁斯!”托尼拉住布鲁斯,待对方回头后,他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立场去阻止对方,因为如果是他,他也会这样做。

  最后,他只能给对方一个拥抱,然后干巴巴的说:“这不是你的错,我今天晚上会在庄园过夜的,万事小心。”

  “我一向如此。”布鲁斯笑着回报托尼,然后向小丑走去。

  

  “小丑!你到底想干什么!”布鲁斯提高了自己的声音,以此来吸引小丑的注意。

  小丑轻而易举的在人群中找到了出声之人,他蹦蹦跳跳的靠近布鲁斯,笑嘻嘻地说:“布鲁西!你在这呢,为什么我的小蝙蝠就不在这?”

  布鲁斯似乎因为小丑的靠近被吓到了,他踉跄的向后倒退了几步,然后假装镇定的大声说道:“那你看见了!这里没有那个黑漆漆的神经病!你可以走了!”

  听到布鲁斯的话,小丑神经兮兮的摇着头,“不不不,你瞧,我和小蝙蝠一向很有默契,他总会找到我的!”

  “那为什么不是你去找他?为什么一定要等着他来?”布鲁斯疑惑的说。

  小丑因为布鲁斯的话停顿了一下,但随即他又笑了,“你以为我在等待?不!这是拆礼物前的必要时光!让我想想……惊喜!这是一段惊喜的时光!”

  “这就是等待。”布鲁斯小声嘟囔着,但小丑显然听到了。

  小丑的笑容因为这句话消失了,但很快他便大度的说:“好吧,随便你怎么说,但我和小蝙蝠见面的时候不能有太多人。”他环视着大厅,摇了摇头,“不能在这,人太多了,我喜欢!但小蝙蝠不喜欢!J叔叔一向为他人考虑!”他自言自语着,为自己的话感到满意,“对,就是这样!但我需要见证人!拆礼物的时候怎么能少了见证人呢?我们都需要见证人!一个,一个就够了!让我想想……”

  “超人!”布鲁斯大声打断小丑,“让超人去!他会是个合格的见证人!”

  听到布鲁斯话的史蒂夫不满的皱起眉,虽然他的提议最为正确,但在这种情况下被这么提出来,不禁让人感到不适。

  正当史蒂夫准备站出来的时候,超人说话了,他向小丑伸出手:“对,让我来吧。”

  小丑毫不犹豫的把超人的手拍开,厌恶的说:“不是你,氪星人!我不喜欢氪星人!蝙蝠也不喜欢氪星人!为什么你还在这!滚出我的城市!”

  最后一句小丑明显的压低了自己的声音,他在模仿蝙蝠侠。

  小丑转过身来,看向因为害怕已经退出一段距离的布鲁斯,毫不留情的伸手把他拉回来,“布鲁斯 韦恩!你才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耸耸肩,“至少小蝙蝠喜欢你!”

  被小丑抓住的布鲁斯自然开始挣扎,但他的力量明显比不过小丑,听到小丑的话,他忍不住尖叫着反驳:“什么!不!我和那个怪物一点关系都没有!放开我!救命!谁来救救我!”

  “闭嘴!我不喜欢有人在我身边大喊大叫!”小丑不耐烦的威胁着,注意到有人想要有些小动作,他又一次举起自己拿着遥控器的手:“所有人都不许动!除非你们想提前体验一下炸弹的威力!”

  布鲁斯似乎是被小丑的威胁吓住了,他虽然不太情愿,但还是乖乖的跟着小丑。史蒂夫注意到布鲁斯在经过超人的时候狠狠地瞪了对方一眼,似乎是在埋怨对方的无所作为。

  “告诉小蝙蝠我给他留了惊喜!还有,别让我发现有人追踪我,否则,嘭!”离开前,小丑笑嘻嘻的说,“这是我和小蝙蝠的约会!”

  

  小丑的身影一消失在视线中,托尼便抢先一步跑到了昏迷的人质身边,开始检查炸弹的情况。

  史蒂夫带着克林特一起跟着超人一起指挥人群疏散完毕,便看到托尼正在摆弄着从人质身上拆下的炸弹。

  超人先是运用自己的超级速度将还在昏迷的人质送到安全的地方,才开始询问炸弹的问题:“斯塔克先生,情况怎么样?”

  “不得不说,这个炸弹做的挺别致的,给我十分钟。外面的情况呢。”托尼摆弄着不知从什么地方找出来的工具,开始小心翼翼的解除炸弹。

  “戈登局长已经到了,鹰眼正在告诉他事情经过,哥谭市可能到处都存在这种炸弹。”超人有些愧疚的说,“我应该早点把小丑……”

  “这不是你的错,超人。”史蒂夫安慰着超人,“我们都没想到过小丑会出现。”

  托尼有些烦闷,他的头上隐隐冒出汗珠,而旁边的两个人还在不停的制造噪音:“你们两个能不能安静些!”

  史蒂夫突然意识到被小丑带走的是托尼的爱人,想起之前克林特告诉他的关于小丑的事,他忍不住出声安慰托尼:“嘿,托尼……”

  “我说了!闭嘴!”托尼一把丢下自己手中的工具,狠狠地瞪着史蒂夫,“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吗!”

  “但是……”史蒂夫还想说些什么。

  “我不需要你来安慰我!美国队长!我现在只想把这个炸弹解决掉!”托尼指着门口,毫不留情的吼着:“所以!拜托了!离开这!让我有一个安静点的环境!”

  看着史蒂夫离开,托尼又一次坐回去准备拆弹,但他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超人注意到托尼的异样,轻声的说:“布鲁斯会没事的,托尼,你要相信他。”

  “是啊,”托尼僵硬的扯出一个笑容,“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可是蝙蝠侠啊。”

  托尼放下工具,有些崩溃的捂住脸,“我就是,我脑子里全是上次他受伤的样子,我原本以为拆个炸弹能让我冷静一点,但是这一点用都没有。”

  “我们都知道蝙蝠侠不是无所不能的,但他有时候的确能做到我们做不到的事。”超人拿过托尼已经拆了一半的炸弹,将引爆物抓在自己手中将其碾碎,“我说的相信他,是指相信他所相信的你,不要让他的信任白白浪费。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解决哥谭将要面临的危机,将这座布鲁斯爱着的城市从小丑的手中解救出来。我们不能让布鲁斯的努力白费。”

  “我明白,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有相信他了。”托尼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一个与平时无差别的笑容,“来吧,我得先去和队长道个歉。”


评论(14)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