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脑洞堆积处

[超蝙]假面舞会

  文题无关


  超蝙 轻微贝本双蝙提及(大概?)


  我真的不知道该起什么标题了,天太冷我的脑子已经和手一起冻僵了。


  大概是200fo点文,然而我完全写变味了, @北冥夙 小天使你看看满意吗?不满意我找时间再写一篇(:з」∠)_


  


  Bruce脚步匆匆的走过长廊,他系着自己的领带,在离大厅还剩两个拐角的时候被自己的管家拦下了。


  “希望您还记得这是一场假面舞会,Master Bruce。”


  万能的老管家将手中的托盘向上举了举,成功吸引了Bruce的主意——托盘上面放着一块银色的普通面具。


  “事实上,我根本不记得还有这场宴会。”Bruce耸耸肩,他本该待在蝙蝠洞整理资料,直到Alf提醒他庄园正在举行一场宴会,而宴会的主人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


  “我以为您是在严格执行您的人设,一个小时前我便提醒过您。”管家看着Bruce带上自己的准备的面具,补充道:“您选择了银色。”


  Bruce整了整自己的领带,听到Alf的话,他惊讶的说:“什么?我以为你说的是领带!”


  “我想这点小事我还是能自己做主的。”Alf扫视了一遍Bruce的着装,确定不存在什么不得体的地方后点了点头,让出了道路,“现在,大厅的客人正等着您呢。”


  Clark已经在这场宴会上待了半个小时了,但他依旧没见到宴会的主人——对方迟到了。当然,对于花花公子Bruce Wayne来说,他会出席宴会本就是一件奇事,哪怕这个宴会就是他本人举办的,


  正当Clark想着要不要今天暂时撤退的时候,人群传来一阵骚动——Wayne来了。


  Bruce依旧严格的遵守着自己花花公子的人设,先是随意的为自己的迟到找了一个一听就知道是假的的理由,然后便一直穿梭在美丽动人的女士之间,全然不顾一旁被众多商业人士围住的Fox——虽说是假面宴会,但人们总能找到自己想找的人。


  Clark理了理自己的西装,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在Bruce聊天的空隙中拦住他,问问他对自己公司新项目的看法——哪怕Bruce在其他人看来只是个花瓶,他也总有一些不同于常人的看法。


  不过就在Clark准备动身的时候,Bruce被其他人拦住了。


  那是一名他从来没见过的男士,对方带着和Bruce同款不同色的黑色假面,身材高大,说他拦住了Bruce并不准确,他似乎只是不凑巧的站在了Bruce前进的方向上,并让Bruce注意到了他。


  Bruce似乎对男人的出现在这里十分惊讶,但随即十分热情的亲吻了对方的脸颊,Clark都能从对方未被面具遮住的半张脸上看出Bruce对于男人的出现十分开心。


  这个男人是谁?他从未在Bruce身边见过这个男人。


  Clark心里想着。


  当然!他只是纯粹的好奇罢了!毕竟他从来没见过Bruce在外人面前表现的这么开心!你看Bruce为了那个男人连他身边的那些女士都忽略了,两个大男人一心一意的在角落里聊天!


  Clark决定再靠近一些,仔细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当然!他只是想知道让Bruce这么开心的人是谁,或许还能弄到些哥谭王子的花边新闻,这样他的稿子也就有着落啦!


  Clark一边在内心坚定着自己的想法,一边试着向两个男人待着的地方靠近。


  随着Clark的靠近,他也逐渐从嘈杂的人群中分辨出了两个人谈话的声音。


  “你为什么会在这?我以为……”这是Bruce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满。


  “噢!”那个男人笑了,不太明显,但Clark发誓他看到了。


  “这是个惊喜。”男人解释道,“喜欢吗?”


  “嗯……大概有惊无喜?”Bruce不满的说,Clark能看到Bruce微微撅起的嘴,一副十足的富家公子作态。


  男人只是看着Bruce,什么也没说,似乎认定了Bruce会改口一样。


  “好吧,我只是,只是有一点点高兴而已,仅此而已。”Bruce不太情愿的说,身体却很诚实的上前的抱住了男人。


  他们拥抱了一段时间,分开后,Bruce嘟囔着:“你不该来这,人们会发现的。”


  “放松,暴露了又怎么样?只是多一个Bruce Wayne的绯闻而已,这对你不是什么大事不是么?”


  “可是我不想你暴露。”Clark听到Bruce这样说。


  回到家后,Clark坐在电脑前,却无从下手。


  他最后还是没得到Bruce对新项目的看法,但往好处想,他知道了一些Bruce的无人知晓的私生活,或许他可以用这个向主编交差?


  不不不!Clark!你是社会版记着!不是八卦版!而且你也不会想被调去八卦版的!


  Clark捂住了自己的脸,为自己突然冒出的想法感到羞耻。


  更何况Bruce这次似乎是认真的。Clark回想起自己在宴会上听到的话,他不能背叛自己的朋友!


  但他真的想知道那个男人是谁。他的意思是,他是Bruce的朋友不是么?他只是担心Bruce会不会被人欺骗,虽然Bruce被骗的几率很小,但他毕竟是一个普通人类不是吗!


  他只是在关心朋友。Clark在心里对自己说。


  “出来吧超人,我知道你在这。”


  Clark小心翼翼的从黑暗中飘出来,对着背对着自己的坐在椅子上的蝙蝠侠露出了一个阳光般的微笑:“呃,嗨!Bruce,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你在宴会上出现过。”蝙蝠侠简略的回答。


  “呃,是的?”Clark迟疑的回答,随即他恍然大悟,从自己背后的衣领下方找到了一个微型追踪器,因为不是什么紧急的事,他是穿着之前在宴会上的西装过来的,“你又在我不注意的时候放了追踪器?在宴会上?我们甚至没握过手!”


  “因为我是蝙蝠侠。”蝙蝠侠依旧背对着Clark,“你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嗯,想关心你一下。”Clark飞到蝙蝠侠身后,“那个宴会上出现的男人……”


  “只是一个朋友。”蝙蝠侠飞快地打断他,“如果你只是想知道这个,那你可以走了。”


  “只是一个朋友?”Clark忍不住又靠近了一点,然后他发现事情有些不对,“Bruce,你是不是又胖了一点?”


  蝙蝠侠可疑的停顿了了一下,然后干巴巴的说:“这和你没关系,现在离开我的哥谭!”


  近距离观察过后,Clark发现了更多的不同,眼前的男人明显要比Bruce更胖一些,而蝙蝠衣上的一些细节也有差别。


  “你不是Bruce!你把他怎么了!”Clark抓起男人的衣领,将他提起来,“他现在在哪!”


  “你永远不会知道。”


  “你!”


  就在两个人僵持的时候,一个声音打破了寂静。


  “发生了什么?”这是Bruce的声音,真正的Bruce。


  “Bruce!”Clark飞快的放下手中的男人,飞到刚刚出现的Bruce身前,“你还好吗?”


  “我没事,你呢?”Bruce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


  “当然……”Clark刚准备回答,却发现Bruce直接绕过了自己,向那个男人走去,扶着他站起来,期间没有看过他一眼。


  Clark觉得有点委屈。


  Bruce将男人扶起来后,才看向Clark,问道:“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些误会?”


  “他是谁,Bruce?”


  “他……”Bruce看了一眼男人,犹豫了一下,“他只是一个朋友。”


  “什么?他!我……你都不承认我是你的朋友!”Clark不想承认他有些委屈,但他的确有些委屈。


  “那么,他对你来说又是什么呢?Clark Kent。”男人站定后,伸手将腰带上一个即将打开的盒子关上,看着飞在空中的氪星人。


  “I,I……”Clark看着站在男人身边的Bruce,神情恍惚。


  因为我喜欢你啊Bruce!


  看到Bruce惊讶的表情,Clark才发现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他就自己后觉的捂住了嘴。


  “你喜欢我?”Bruce疑惑的问。


  “是的!呃,不!我爱你!情,情人之间的那种!”


  Clark又一次捂住了自己的嘴,脸色爆红,他在心中对自己呐喊:你真的说出来了!Clark Kent!你说出来了!天啊!Bruce会怎么想!你不应该说出来的!Bruce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你这样会让他难堪的!


  “对不起!我……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等等!”Bruce叫住了想要飞走的Clark。


  Clark看到Bruce挑起了一个属于哥谭王子的笑容,对他说:“你要知道Bruce Wayne是很难讨好的,不过……”


  Clark紧张的又往上飘了几厘米。


  “恩,看在你……”Bruce上下打量了一遍Clark的身体,有些挑剔的说,“身材不错的份上,我面前同意和你试试。”


  “真的?”Clark难以置信的看到Bruce点了点头作为答案,他知道这是“真的”的意思,Bruce总是不喜欢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这应该是他能表达出来的极限了。


  他冲上去抱住Bruce在空中飞了一圈:“Bruce你真的答应我了!天啊!我,我真的太高兴了!”


  “闭嘴,小镇男孩!”Bruce的脸似乎有些红,他拍了拍Clark,“现在,放我下来。”


  Clark带着Bruce下落,然后才想起蝙蝠洞里还有一个他不认识的人。


  Bruce双脚接触到地面后,立刻离开了Clark的怀抱,走到那个男人身边,亲密的拥抱对方,这让Clark内心的委屈重新复燃。


  “Bruce,这回你可以告诉我他是谁了吗?”


  “哦,他?他应该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了。”Bruce轻轻的笑了,他揽住男人的肩,“他就是我。”


  男人配合的摘下面具,但面具下的脸却不是Clark所熟悉的那一张。


  “等等,我不明白,Bruce,你说他是你?但你们……”长的一点都不像啊!


  “他来自另一个宇宙,这次看到他我也很惊讶。”Bruce耸耸肩,“我们在宴会上交换了信息,他不会停留太久,只是查些东西。”


  “但是你们是怎么交换信息的?我根本没听见啊!”Clark不假思索的开口,“等等!我没有偷听!呃,好吧,我听了一会,我只是,只是关心你!”


  “看样子你的小镇男孩吃醋了,Brucie。”Wayne笑着拉过Bruce,“如果我现在吻你,他会发疯吗?”


  在Clark的注释中,Bruce反而贴的更近了,他懒洋洋的说:“他不会的。再说,他现在还只是试用期,我可以随时退货。”


  Wayne听到Bruce的话笑了,他亲了亲Bruce的脸颊——不得不说这让Clark松了一口气——分开后他继续说到:“我们不会在明知有氪星人在场的情况下让你听到情报的,小镇男孩,我们有自己的一套交流方式。”


  “他还要查一些资料,你先和我上去。”


  Clark点了点头,最后看了一眼坐回电脑前的Wayne,乖乖的跟着Bruce走了。


  “呃,Bruce?”走在韦恩庄园的走廊上,Clark叫住了Bruce。


  “干什么。”Bruce没有停下脚步,带着Clark继续向前走,Clark记得这是通往主卧的路线。


  “关于你说的,试用期。”Clark慢慢的说,“我是说,我什么时候可以,可以转正?”他觉得自己的脸在一点点的变红。


  “嗯……或许一周,也或许一年,看我心情,或许永远都不可能。”Bruce随意的说,“毕竟你是外星人,是个威胁。”


  “什么!但是……”


  Bruce没有在意Clark的话,他们已经到达主卧门口了。Bruce推开门,似笑非笑的看着有些委屈的Clark,坐到了床上。


  “但,可能,只是可能,这个过程只需要一个晚上。”他朝愣在门口的Clark勾了勾手指,“现在过来,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