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脑洞堆积处

【Batfam/双旦产粮】Christmas gifts

  失踪人口回归!

  

  我说我之所以失踪这么久就是为了今天你们信吗?(咕咕咕)


  这是群里的双旦活动贺文啦!相信点进来的大家应该都知道,不知道的可以点下方tag直接传送粮仓吃粮!


  亲情向batfamily,cp请自由心证,不过说真的32亲情我写的好欢乐,希望大家也看的欢乐!




  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Bruce。


  Jason因为受伤停留在庄园,也许是无聊,Bruce进来时发现他正翻着不知从哪找出来的相册,养伤的青年似乎乖巧了很多,看到老人进来也只是懒洋洋的赏了对方一个眼神,然后又低下头继续看着相册。


  Bruce走过去发现对方在翻的相册是属于他自己的。


  这应该是Wayne家流传已久的传统,每一个Wayne都有一本属于自己的相册,再古老点的则是画册,Bruce就有一本,里面记录了自己从小到大的相片,最开始的摄影师是他的母亲,然后就一直是他的老管家。


  青年翻书的手突然停下,这引起了老人的注意,他凑过去,然后露出了怀念的笑容。


  “我还记得那天,这是Alfred拍的,那个时候你已经睡着了。”


  照片里还穿着罗宾制服的男孩头靠在脱下面具的蝙蝠侠胳膊上,身上披了条毯子睡得正香,一旁的Bruce膝盖上放着一大碗快要吃完的爆米花,一只手还拿着遥控器。


  “我不记得。”


  青年平静的话语让Bruce的笑容为之一僵,他抬起头想在对方的表情中找到青年只是嘴硬的证据,得到的却只是兴致缺缺的一张脸以及毫不犹豫翻到下一页的动作——仿佛刚才的停顿只是Bruce的幻觉。


  就在这一片沉默中,Jason很快就翻完了本就不厚的相册,终于舍得将注意力分给床边坐着的人。


  “干什么?”青年似笑非笑的表情在老人看来更像是在嘲讽对方的沉默:“你来这就是想和我分享你子虚乌有的故事?省省吧,这种故事连Dick那种乐天派都不会相信。”

  


  “你和小翅膀分享过一大碗爆米花?!”Dick惊讶的叫着,注意到Bruce不太好看的脸色后立刻改口,“我的意思是很难想象你们会和平的坐在一起看电视,哪怕是他还是罗宾的时期。”


  “他当时生病了。”Bruce辩解道。


  “好吧,不过为什么小翅膀不记得这件事了?”Dick耸耸肩,跳跃的思维又回到了最初的话题上:“如果是我,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它。”


  “Zatana说过Jason的回归是需要代价的,也许这就是。”


  “你问过Zatana?好吧这不是重点,如果失去记忆就是代价,我们怎么知道小翅膀到底少了多少记忆?”


  “We never know。”


  “为什么不询问一下Jason少爷的朋友呢?”老管家的建议让Dick眼前一亮,他掏出手机,很快便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我在小翅膀的通讯录里找到了Roy的电话,他也太不够意思了,换号码也不告诉我。”


  Dick毫不犹豫的拨通了电话,还贴心的放了外放。


  “小杰鸟?”电话里传来Roy疑惑的声音,“出什么事了?”


  “嘿,Roy!是我,Dick!”Dick愉快的向对方表明自己的身份,“好久不见!”


  “Dick?你为什么会有我的电话?”Roy更加疑惑了。


  “我从小翅膀那里弄来的,这个说来话长,我有些事需要你……”


  Dick的话还没说完就被Roy打断了,伴随着的还有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是不是小杰鸟有危险了?天啊!我在说什么傻话,小杰鸟居然让你给我打电话那一定是十万紧急的事了!给我点时间,五小时,不!两个小时就好!我马上过去!让我看看定位,小杰鸟就在哥谭……Wayne庄园?”


  “冷静点Roy,小翅膀没有事,我只是想问一下关于他的……等等!你为什么有小翅膀的定位?他从来都不让我的追踪器在他身上过夜!”


  “哦这没什么,只是队友间的信任罢了。”Roy话语中的得意根本无需寻找,就这样赤裸裸的摆在众人面前。


  “言归正传,军火库,我们需要知道Jason和你在一起行动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奇怪的行为。”


  蝙蝠侠的声音让通话的两边都陷入一阵沉默,过了好一会Dick才听到Roy并不小声的嘀咕:


  “噢,蝙蝠侠,先说清楚我可不怕你。”Roy的声音由远及近,“小杰鸟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可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只要远离你们这群所谓的‘蝙蝠集团’!”


  “什么意思?”Dick不思其解。


  “什么意思?这句话应该让我来问你们才对!”Roy怒气冲冲的说,“我们法外者干得好好的,我和公主好不容易才让Jason知道他是被爱着的,结果他回去一和你们接触,就一会!他又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就算死了也没人在意的孤独患者!”


  “所以小杰鸟有没有什么奇怪的行为?没有!只要你们离他远点!”还没等Dick开口说些什么,他们就听到Roy小声的嘀咕:“天啊,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会这样说,明明我才是那个……算了,我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我们……我们都不知道这些。”Dick看了一眼还站在一旁的Alfred,干巴巴的试图解释:“我们都爱着Jason……”


  “是啊我也是这样和他说的,”Roy叹了口气,“话又说回来,你们为什么突然问起这个?平时可没见你们这么关心他。”


  Roy最后的那句话让Dick不经开始怀疑他们是不是真的很少对Jason表达出他们的关心,不过Bruce的话让他的思绪回到了正题。


  “Jason有和你提起过他的记忆吗?”Bruce似乎完全没被Roy的话困扰到,而是冷静的提出了Dick一开始就该提出的问题。


  “记忆?……小杰鸟和你们说了?”Roy语气中的怪异很明显的被通话这边的三人注意到了。


  “我们需要知道详细过程,小翅膀他……”Dick欲言又止,表现得好像他真的知道了什么似的。


  Roy显然是被骗到了,他迟疑了一会才开口道:“好吧,我不该说的,但既然他已经告诉你们了,那我说了应该没什么,对吧?”


  哪怕是这样,Roy依旧隐藏了很多,他挑挑拣拣的把他认为不太重要的东西说了出来,但就是这些东西也给听众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该说的我都说完了,”Roy长长的松了口气,“剩下的我也不太清楚。”


  Dick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噢,嗯……谢谢你告诉我这些Roy,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没什么没什么,”Roy不甚在意的说着,迟疑了一下才开口:“呃Dick,小杰鸟的伤不严重对吧?”


  Dick安慰Roy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是Alfred想让小翅膀再多呆在庄园几天。”


  “那就好!”Roy像是松了口气,语气瞬间欢乐了许多,“噢,我这边还有点事,先挂了。”


  “好的,再见Roy。”


  少了Roy的声音,蝙蝠洞内就只剩下三人沉默无言。


  “我该去看看小翅膀了。”


  Dick干巴巴的留下一句话,逃似的离开了蝙蝠洞。Alfred一如往常的做着蝙蝠洞的打扫工作,似乎完全没有受到Roy那些话的影响。


  最后打破沉默的是Bruce。


  “Alfred,我是不是做错了?”


  管家停下自己手中的工作:“您的确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想必您自己也很清楚。”


  “我……我只是,我当时……”


  “我不知道您和Jason少爷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想知道,因为那些都是过去发生过的事,如果事到如今我想探究到底,毫无疑问这对你们两个人都是莫大的伤害”Alfred看着自己从小照看到大的孩子,深深的叹了口气,“但您的确需要好好和他谈一谈。”


  “既然Jason少爷愿意回到庄园,那么至少他认为他已经可以稍微接受一点曾经经历过的一切。”


  Bruce想起他做过的那些事,那些当时他根本没有仔细思考过的行动。


  “我希望我可以。”


  

  突然亮起的通讯器吸引了Jason的注意力,那是Roy给他的,说是什么法外者专用,他嘲笑对方幼稚的同时却又心口不一的收下的通讯器。


  消息不出所料是Roy发过来的。


  “小杰鸟!你居然把我特意给你的号码给了Dick!我太伤心了!”


  消息的末尾还多余的附加了一个大哭的表情。


  Jason嗤笑一声把通讯器抛到一边不打算理会突然犯蠢的Roy。


  Roy是个白痴,他相信小红在他把号码给他的那一天就已经知道了Roy的新号码,既然已经有一只蝙蝠知道了,那其他蝙蝠们知道这个也是迟早的事。


  不过为什么这个时候Dick会想到要联系Roy?总可不能是想要联络感情吧?


  Jason想起之前老头子反常的行为,又把通讯器捞了回来。


  “他找你干什么?”


  Jason的消息发出去没多久,Roy就回了过来,想必是一直盯着通讯器。


  “他在向我打探你!天啊蝙蝠侠也在!小杰鸟你是有什么计划需要我支援你吗?!”


  Jason看着这段文字沉思了一会,Dick和老头子在一起,Dick那个蠢货肯定不会想到要联系Roy,他们都有好几年没联系过对方了,会提出这种方案的小红还在泰坦塔,剩下唯一一个会想到这个的就是Alfred,所以现在庄园里仅剩的三个四肢健全的人都呆在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不用想就是蝙蝠洞……


  “事实上,我的确有件事要你帮个忙。”


  “帮我拖住他们,别让他们挂电话。”


  发完消息之后的Jason把通讯器丢到一边,跳下床后先从床底拖出他早就放在那的“逃跑必备物品”,然后抓起通讯器开始思索自己应该选择哪条“逃跑”路线。


  这个时候又一次亮起还附加轻微振动的通讯器成功分散了他的思维,Jason打开通讯器,发现在他没空看的时间里Roy已经给他发了几条消息了。


  “他们在问我你有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我好像有点口不择言说了些乱七八糟的话?”


  “不过反正你只是要我帮你拖延时间,胡茬点东西你应该也不会在意的对不对!”


  “我什么都没说!小杰鸟你要相信我!”


  “记忆?他们在问我你的记忆!我要怎么回答?”


  “小杰鸟你还有在看吗!!”


  “!!!”


  Jason想了想,决定既然所有人除了他都聚集在蝙蝠洞,那他应该可以选择厨房那条路线,说不定还可以顺点Alfred刚出炉的小甜饼。


  当然,他还要给Alfred留张字条什么的。


  “别把我和萨鲁的交易说出来,其他的随便,再拖五分钟。”


  “你说了算,小杰鸟~”


  

  七分钟后,Jason成功坐上了通往哥谭市区的“便车”,Bruce也从Dick慌张的语气中得知了Jason不辞而别的消息。


  “干的不错,搭档。”


  Jason给Roy留下一句话便爽快的把通讯器关掉了。


  开什么玩笑,他才不要看到Roy那一堆肉麻的话让他后悔把这句话发出去!


  

  他后悔了!


  几天后刚刚甩开Dick死缠烂打的Jason恨恨的想着。


  他一定要把Roy狠狠的揍上一顿!那个白痴到底和他们说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Jason一边把这件事记在他内心的小本本上,一边转动自己安全屋的门把。


  在经历了被Dick死缠烂打的一天之后,他现在只想回到他舒适的床上好好的睡上一觉。


  “你好,我的安全屋。”


  Jason一边往卧室走一边懒洋洋的惯例向他的家具们打招呼,


  “又是糟糕的一天,但你还是那么可爱我的盆栽。”


  直到他被打断之前,他还在想着哥谭最近天气不太好要不要给他新养的植物少浇点水。


  “你的爱好还是那么诡异,大红。”


  被打断思路的Jason先是条件反射的用枪瞄准了声音发出的方向,看到是熟人才略微松了口气。


  经历了一场小惊吓的红头罩先生也没心思再躺到床上了,他没好气的窝进沙发里,熟练的怼了回去:


  “你的作息时间也依旧是那么诡异,小红。”


  声音的主人自然是常年作息不规律只能靠咖啡和能量饮料勉强维生的Timothy Drake先生AKA红罗宾。


  对方坐在Jason拖的干干净净的地板上,一脸困顿,似乎是刚睡醒的样子。


  “虽然没必要但还是要问一下,你多久没睡了?”


  “从你进门开始算,一分钟?”


  “你是太久没睡了已经开始失智了吗?我是问你在我这间屋子开始短暂的睡眠之前,上一次真真正正躺在柔软舒适的床上之后,中间间隔是多久。”


  考虑到对方可能真的脑子转不过来,Jason清清楚楚一字一顿的把自己的要求说清楚,咬字虽然清晰认真,但语气中的嘲讽是藏也藏不住的。


  Tim坐在原地思考了一下,“今天是几号?”


  “22号。”


  “12月?”


  “12月。”


  “那就是3天。”


  红罗宾给出了准确的答案。


  “哇哦,真是个吉利的数字。”Jason特意夸张的大声说着,“三天呢!”


  “别以为我听不出你是在嘲笑我大红,我的脑子还没僵硬到这个程度。”Tim有气无力的说着,看了一眼时间,“再过7个小时还有个年终会议要开,也许我能在你这蹭一顿晚餐?”


  “今晚没有夜巡?”Jason捡起他之前随意丢在一边的枪,顺势站起来准备去看看自己冰箱里剩余的食材能给这只营养缺失严重的小红鸟做出些什么东西。


  “Dick说今天他帮我代班。”


  听到Tim这句话的Jason恍然大悟:“怪不得今天他放弃的这么早。”


  “放弃什么?”


  “死缠烂打。”Jason烦躁的说,“天知道那只迪基鸟最近发了什么疯,天天缠着我说要我回庄园。”


  听到这句话的Tim愣了一下,“你不知道?”


  “我为什么要知道?Dick那个混蛋经常没事就想发挥他多余的兄弟爱,这次也不例外。”Jason挑了几个西红柿,决定做个简单的意面。


  Tim看着在厨房忙活的Jason,趴在矮桌上忍不住确认了一遍:“所以你真的不知道过几天是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夜翼诞生多少周年吗?”


  “不是。”


  “蝙蝠侠?”


  “不是。”否决掉Jason乱七八糟的猜测,Tim忍住不笑出声来,“说真的大红,你都没有注意过最近街上有些微不足道的小变化吗?”


  “没空,Dick最近老是跟着我,我光是甩开他就花光了我所有注意力了。”


  听到这的Tim终于忍不住了,他特意拉长了语调:“噢,Dick听到这句话一定很开心,毕竟这几天你的生活中全是他的身影呢。”


  Jason将刚刚做好的意面放到Tim面前:“所以大名鼎鼎的红罗宾先生可以告诉我Dick为什么会突然开始散发他那没地放的兄弟爱吗?”


  Tim先是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叉尝了一口Jason做的意面后,才在对方越来越不耐烦的眼神中慢慢开口:“赞美你和Alfred不分上下的厨艺,大红。”


  “别说这些有的没的,直奔主题。”Jason翻了一个白眼。


  “好吧好吧,”Tim举手做投降状,“今天是12月22号,我7个小时之后要开年终会议,街上有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变化,这些提示还不够明显吗大红。”


  Jason顺着Tim提供的线索思索了不一会,突然反应过来:“噢。”


  “没错,噢。”Tim放下手继续吃着美味的意面,“圣诞节,每年Dick兄弟爱最泛滥的时刻。”


  “补充一句,今年特别泛滥。”Jason看了一眼自己挂在客厅的日历,叹了口气,“而我还要继续忍受这样的Dick3天。”


  听到这句话的Tim停下了自己手上的动作,“你还是不打算回庄园吗?”


  Jason看了一眼好像是真的是在认真问自己这个问题的Tim,忍不住嗤笑道:“两周前我才从庄园离开,话可不能乱说。”


  “这不一样,据我所知你上次是偷跑出来的,而这次是过节。”


  “我给Alfred留了纸条,这不叫偷跑。”


  “大家都希望你回来。”


  “这么一说我就想起来了,一定是Roy那个笨蛋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话,”Jason顾左右而言他,“我要去把他暴揍一顿。”


  “说真的大红,Alfred很想你。”


  “……别老是拿Alfred当挡箭牌,这招对我没用了。”


  Tim眯着眼睛看了Jason一会,直到Jason有些不自在的偏过头去看窗户才低下头继续吃自己的晚餐。


  就在Jason略微松了一口气的时候,Tim的话又让他提起了心。


  “我不知道Roy说了些什么,也不想知道。”Tim慢吞吞的搅着意面,“但你肯定知道至少一半的内容,剩下一半应该是Roy为了给你拖延时间随口说的东西。”


  “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都是他乱说的。”Jason开始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听我说完吧大红,”Tim慢条斯理的说着,“不管Roy说了什么,你愿意停留在庄园养伤是个不可否认的事实。”


  Jason忍不住插嘴:“友情提醒:最后我跑了。”


  “但你是自愿留下的,没人强迫你,你当时也没有失去反抗的能力。”


  “这不能说明什么。”


  “这能说明很多,大红。”Tim看着Jason,“不管之前经历过什么,你终于开始尝试着原谅Bruce了,不是吗?”


  正中目标。


  Tim说的没错,不管事发当时两人有多么冲动,在过去了那么久之后,Jason的确已经冷静下来了。


  说不上是看开了,想到当时的场景Jason的胸口依旧隐隐作痛,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心理上的。


  只是没有之前那么痛彻心扉罢了。


  毕竟说到底,他和Bruce之间的爱不都靠是互相伤害互相利用维持下去的吗?


  

  Jason站在庄园门口,站了十几分钟后还是下定决心推开了大门。


  “你已经决定让步了,Jason。”


  Tim那天的话在他的脑海里循环往复,他却没法让其停下。


  他只是想Alfred了,和Bruce一点关系也没有。


  

  餐桌上摆满了食物,家人们接二连三的进来,和Bruce打过招呼后又打打闹闹的挑选自己想要的位置,房间里的气氛与其说是热闹倒不如说是吵闹,Bruce本人却没有丝毫阻止的意思,在看着孩子们打闹的同时却忍不住频频把目光移向Tim身边的空位置上,又在其他人注意到之前移开视线。


  “很高兴能在今天看到你,Jason少爷。”Alfred的声音恰到好处的穿过热闹嘈杂的人语钻进Bruce的耳朵里,他清了清嗓子,所有人安静一点,然后才装作无意的抬起头,看似十分随意的对刚刚进入房间的Jason点头问好。


  “圣诞节快乐,Jay。”


  Jason听到Bruce的问候后神色有些怪异,惊讶中又带着些微的不适应,最后只是回给对方一个再寻常不过的问候:“你也一样,老头子。”


  Bruce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注意到Jason到来而围上去的女孩子们打断,只能看着对方熟练的向女孩们打着招呼。


  “看,大家都希望你回来。”Tim笑着对刚刚摆脱女孩们的Jason说:“我没有说谎。”


  “一派胡言,你一直都是个小骗子,小红。”Jason坐在Tim特意为他保留的座位上,“你还特意为我留了一个位置,要是我没来你怎么办?”


  “你不会不来的,我相信你。”


  “冲着你这句话我就应该不来。”Jason嘟囔着。


  Tim朝着对方露出了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我相信你。”

  


  晚餐进行的很顺利,Jason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女孩们聊着天马行空的话题,偶尔嘲讽一下Damian,对Dick泛滥的兄弟爱爱理不理,一切都和寻常的夜巡没什么两样,Bruce也依旧是那个沉默无言的角色。


  晚餐过后女孩们不约而同的离开庄园去往别处举办独属于她们的睡衣派对,Dick则拖着想要离开的Jason和不情不愿的Damian快乐的宣布要来一场属于男孩的电影之夜。


  被迫留在庄园的Jason坚定着自己只是不想让Alfred失望的想法,坐在沙发上托着脑袋看着Dick兴致勃勃的挑选合家欢电影,却在身边突然坐下一个人时突然僵硬——是Bruce。


  对方坐下之后没有马上开口说话,Jason不动声色的环视着周围,发现其他的落脚点早已被其他人占据,不然Bruce大概也不会选择坐在他的身边。


  电影刚刚开始,沉默许久的Bruce终于有了动作,他递给Jason一碗爆米花。


  “要来一点吗?”


  Jason有些摸不着头脑。


  “呃……谢谢?”


  他没有接过碗,就着对方的姿势从碗里拿了点爆米花,Bruce也就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

  


  夜已过半,一丝不苟的老管家来到放映厅,对所看到的一切露出了怀念的笑容,然后给所有人盖上了毯子。


  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散落在地上,Jason歪着头靠在Bruce肩上睡得正香,一切的一切似乎和过去的影子重叠,只是曾经的男孩已蜕变为青年,高大的男人不知不觉中已微白了鬓角。


评论(6)
热度(38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