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脑洞堆积处

魔改AU(支线1.02)

  Summary:复活后的Jason没有回哥谭而是留在Damian的身边。


  

  支线是Damian回到哥谭之后的故事,主要是看桶愉快掉马。然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傻逼作者卡文了!所以明天没有更新了!我要开始月更了!(不过如果评论多说不定我就灵感爆棚了呢(ˊ˘ˋ*)♡)


  

  惯例 @露琪_咕咕咕 ,和我一起联文的大可爱!


  

  有私设ooc,慎入!


  

——————————————————————


  

  Damian醒来之后,还没下楼就被管家告知刺客的伤势已经稳定下来,并转移到了他旁边的客房里,预计再过不久就能清醒。


  

  Damian尽量保持自己的礼仪,用最平淡的语气拒绝了下楼吃些东西的提议,等管家遗憾离开后才匆匆跑到安放刺客的房间。


  

  打开门Damian首先注意到的自然是床上躺着的人,在确认对方还在沉睡后,他开始仔细检查房间的每一个角落,连房门口的监视器也被他拆下,全部碾碎丢进了垃圾桶。


  

  然后他盘腿坐在床旁的地上,一只手抓住Jason的手腕,静静的看着对方的眼睛,确保自己会在第一时间察觉到对方的清醒。


  

  不知道过了多久,床上的人缓缓的睁开双眼,还有些迷茫的碧绿色眼睛对上了一双和自己相差无几的眸子。


  

  “Dami……”刺客闭上眼睛,许久没开口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沙哑,“是我又没死成还是你也死了?”


  

  放在膝盖上的那只手因为刺客的话不自觉的握紧,Damian用平淡的语气回答对方:“我不会死,也不会让你死,Todd。”


  

  听到Damian叫自己的姓氏,Jason心里清楚自己刚刚说的话让对方有些生气,睁开眼睛想为自己辩解几句,却发现房间的摆设有些陌生。


  

  “我在哪?”


  

  “Wayne庄园的客房,我房间的隔壁。”看到对方瞬间睁大的眼睛,Damian刚刚还有些糟糕的心情莫名的好了点,他抢在对方发问之前解释道:“我盯着他们把你带回蝙蝠洞,没有让他们收集到你的DNA,Alfred为你处理的伤口,你醒之前我已经把房间检查了一遍,所有的监视器都被丢掉了,没人知道你的身份。”


  

  “谢谢你,Dami。”Jason笑着用Damian抓住的那只手揉了揉对方的头,“你永远是最棒的!”


  

  Damian早在Jason抬手的时候就放开了自己的手。


  

  没有躲开Jason捣乱的手,Damian有些别扭的嘟囔着:“我当然是最好的。”


  

  “我知道!但这不妨碍我赞美你不是吗?”

  


  

  “Damian已经醒了。”Tim坐在蝙蝠电脑前,不停变换庄园内部的监控,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计划中的失误:“他一个监视器都没放过,房门外面都那个监视器都被他丢掉了!我以为他至少会把那个留下。”


  

  Dick走到有些挫败的Tim身边,安慰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别灰心提米,这不是你的错。”


  

  “我应该想到的!我只是,我以为他会留下门外那个,出于他对蝙蝠侠的尊敬什么的,就是他平时的那个意思,你懂的。”Tim将Damian房间的监控调出来,把声音调到最大,试图以此听到一堵墙后面的声音。


  

  不过如果他成功了,那就证明Wayne庄园的建筑不合格了。Tim有些绝望的想。


  

  “Dick,你和那个刺客相处过,你对他有什么看法。”原本还在检查装备的蝙蝠侠突然出声问道。


  

  Dick看到Tim也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明白在场的两人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他挠了挠头,有些为难的说:“我不好说,那个刺客给我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听Damian的话。”


  

  “奇怪的感觉?”Tim打赌蝙蝠侠也想问这个,但他不会问出口。不用谢,蝙蝠侠。Tim在心里默默的回答。


  

  “很难说,他给我一种只是单纯的听从Damian命令的感觉,但Kori告诉我他和Damian吵过架,很奇怪不是吗?我是说,如果他只是听从Damian的命令,那他绝对不可能和Damian吵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对我抱有一些敌意,”Dick想了想,最后总结道:“不过总的来说,他的首要任务就是保护Damian,这点我可以确定。”


  

  “或许是星火不太能理解吵架这个词语的意思?”Tim小心翼翼的提出来,“你看,星火是个外星人,Damian的脾气又不太好,或许他只是单方面的在斥责那个忍者呢?”


  

  “Kori有时候的确不太能理解人类的感情,也许你是对的。”Dick点点头,认同了Tim的假设。


  

  “无论如何,那个刺客都是一个安全隐患。”蝙蝠侠的声音中透露出他的坚持。


  

  “Bruce!”Dick提高自己的声音:“他保护了Damian,你不能——”


  

  “那是Talia派来的,还是在她泡过拉萨路池之后才出现的刺客!”蝙蝠侠打断Dick的话,“我们都知道拉萨路池虽然能让人起死回生,但也会让人性情大变,后来发生的事也证明了这点!我们不能冒险!”


  

  “这不一样,Bruce!”Dick向前踏了一步,强硬的说:“Damian说过那个刺客在他小时候就已经陪伴他在他身边了!你也看到了!他对Damian来说很重要!”


  

  “这只能说明这个刺客更加危险!我们不知道他是谁,他干过什么,他的一切对我们来说都是未知的!”蝙蝠侠毫不退让,“如果这个刺客真的一直陪伴在Damian身边,那为什么Damian会说他在四岁的时候是独自一人爬雪山还摔断了骨头?”


  

  “四岁?他们让那么小的孩子爬雪山?!”Dick尖叫着。


  

  蝙蝠侠冷漠的说:“这不是重点夜翼,显然那个刺客的首要任务不是保护Damian的生命安全,我不认为一个在雪山摔断骨头的四岁孩子是安全的。”


  

  “额,伙计们?”Tim的声音插入两人的争吵中,“我知道这不是个好时机,但我想你们应该知道这个,Damian从房间里出来了。”


  

  


  

  “Damian。”


  

  Damian在前往厨房的路上被布鲁斯叫住,他停下来,疑惑的看着对方。


  

  “我们需要谈谈。”蝙蝠侠的制服已经被男人脱下,站在他面前的是身为父亲的Bruce Wayne,“我在书房等你。”


  

  Damian点点头,很快的回答道:“我马上就去,父亲。”


  

  


  

  Bruce在书房等了一会才等到Damian,对方进来之后直接了当的发问:“您有什么事吗,父亲。”


  

  “Damian,关于那个刺客……”


  

  “Hood,他的名字。”Damian打断布鲁斯,“当然不是真名,但您可以这样叫他。”


  

  “Hood?”布鲁斯对这个称号表示一定的疑问,但他选择忽视这个问题,继续说下去,“我希望你能给我他的资料,所有资料。”


  

  Damian面对自己父亲的这个要求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最后干巴巴的回答:“他是母亲给我的。”


  

  “我想我说的是所有资料。”Bruce皱着眉,着重强调了“所有”这个单词。


  

  “这就是我能给您的所有资料。”Damian毫不客气的说。


  

  Bruce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却在最后勉强冷静了下来,他耐心的对Damian解释道:“Damian,我需要确认他的无害。”


  

  “他是无害的,Hood不会伤害这座庄园内的任何一个人。”


  

  “就我所知他曾经对夜翼刀剑相向!”


  

  “那是场意外!”Damian大声的说,“他当时想把我从那个该死的机器上弄下来,Grayson突然跑出来阻止他!”


  

  “Dick阻止他是因为他要杀人!”


  

  “那是为了救我!”Damian说完,突然冷静了下来,他像是明白了什么:“您之所以想要知道他的身份,不愿意让他留下来,是因为他杀过人。”


  

  Bruce睁大自己的眼睛,忍不住反驳道:“不!我没有那么想过!”


  

  “您就是这样想的,您认为他越过了那条线,您认为他会伤害别人,您认为他……他不配呆在这座庄园里。”Damian的眼里流露出一丝失望,他后退了一步,看向Bruce的眼睛里比起失望更多的却是悲伤,“你怎么能这样想他。”


  

  “我——”Bruce刚想为自己辩解,却被敲门的声音打断了。


  

  “Bruce?你在里面的对吗?”是Tim的声音,“我想你在里面,Alfred说你要和Damian在书房里谈谈,好吧,事情是这样的,Alfred让我帮他去忍者的房间收拾之前Damian带上去的盘子,我去了,但是……”


  

  门外的Tim停顿了一下,“但是我没看到那个忍者,他消失了,所以——”


  

  Tim的话还没说完,Damian已经从书房里跑了出来,头也不回的往刺客原本呆着的房间跑去。


评论(20)
热度(5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