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脑洞堆积处

[蝙蝠铁]当布鲁斯韦恩来到复仇者大厦(7)

(7)

 
 

  对不起,我果然不适合写两个人的爱情故事(:з」∠)_

 
 

        所以请无视掉一切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他们之前在一起的原因是什么)

  

  

 
 

  蝙蝠侠和托尼登上蝙蝠机的时候,托尼显然还是对自己居然要和一只黑漆漆的老蝙蝠独自相处一段时间而颇为不满——至少在外人看来是这样的。

 
 

  但等两个人真正开始独处时光后,托尼却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毫无形象的的摊在椅子里,看着布鲁斯为蝙蝠机设定目的地,一点要插手的想法也没有。

 
 

  不知过了多久,托尼似乎是觉得空气太过安静,终于忍不住开口:“这里就我们两个活人,你就不能把你那该死的面罩取下来吗?”

 
 

  布鲁斯依旧专心看着屏幕,头也没回的提醒道:“我在开飞机,托尼。”

 
 

  “别找这些乱七八糟的你有,摘个面具难道会让大名鼎鼎的蝙蝠侠分心?别开玩笑了。”托尼烦躁的挥了挥手,“贾维斯,接管这架飞机。”

 
 

  “如您所愿,先生。”

 
 

  布鲁斯听到贾维斯的回答,听话的松开了操作杆,然后把头罩摘了下来。

 
 

  看到那张属于哥谭王子的英俊脸庞,托尼满意的点了点头,随意的问:“所以我们要怎么打发这段飞在天上的时间?看场钢管舞?”

 
 

  “蝙蝠机上可没有女服务员,或许你可以试试,安东尼娅。”

 
 

  托尼显然不愿意亲自上阵跳一场火热的钢管舞,不过这不代表他会就此服输,“也许你更适合,蝙蝠洞里不是到处都是钢管吗?”

 
 

  被托尼暗自嘲讽的布鲁斯不为所动,“比起我,我想全美最受欢迎王老五排行榜第一名的托尼·斯塔克更合适些。”

 
 

  “你还在意这个?”托尼惊讶的挑挑眉,“在我成为钢铁侠之前第一一直都是你!”

 
 

  “蝙蝠侠不在意这些,但布鲁斯必须在意这些东西。”布鲁斯无所谓的说,“他可是个花花公子。”

 
 

  “但他们都是你。”托尼敏锐的指出了关键点,“所以你还是在意的。”

 
 

  布鲁斯不自觉的游移了一下眼神,“好吧,或许有些,所以你要试试钢管舞吗,托尼?”

 
 

  托尼瞪大了自己的双眼,惊讶的说:“我以为这个话题已经过去了!我们就不能换个话题吗?”

 
 

  “好吧,那我们换个话题……”布鲁斯用眼神审视着托尼,直到托尼因为他的目光不自觉的坐正了身子,他才慢条斯理的开口:“谈谈你的焦虑症吧,托尼。”

 
 

  这回轮到托尼不自在了,他的眼神开始游移,手指不自觉的抠弄着手下的扶手,但他始终没有说话,任由沉默充斥着这个空间,仿佛只要这样,布鲁斯挑起的话题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散。

 
 

  不过这不代表着布鲁斯会让托尼轻易逃避这件事,他就是为了解决这件事才让托尼和自己一起出的任务,他张开口,用肯定的语气说着自己的结论:“那场纽约大战结束之后就有了,对吗。”

 
 

  托尼听到布鲁斯的话,无奈的伸手捂住脸,他知道蝙蝠侠总能得到他想要的结果,闷闷的声音透过指缝传出来:“我以为我藏得很好,你是怎么发现的?”

 
 

  “对别人来说,是的。”布鲁斯看着托尼,轻声说,“但对我不是,我们十分了解对方,托尼。”

 
 

  “我和你一起生活了两个星期,你的睡眠时间不超过五十小时,而正常人两个星期的睡眠时间一般维持在九十八小时左右,从那时起我就觉得你有些不对劲了。”

 
 

  布鲁斯注意到托尼的手有些颤抖,但他还是继续说着他的推理:

 
 

  “我注意到你在两个星期内创造出了三台马克装甲,这不是一个正常的速度,你在不安,所以你创造了它们,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人类,保护……地球。我说对了吗?”

 
 

  “你说对了。”托尼深吸了一口气,他整个人陷在椅子里,难得的展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我曾经不太理解你。为什么你要成为蝙蝠侠,为什么要建立正义联盟,当然,我了解并且理解你的目的,只是,你看,你有很多方式来达成你的目的,但是你偏偏选择了最困难的一种。但当我成为钢铁侠之后,我大概明白了。”

 
 

  “如果你拥有能力却无所作为,当一些不好的事发生时,你会觉得那是你的责任。”

 
 

  布鲁斯静静地看着托尼,他知道托尼还有些话没有说出来,而他会一直沉默,直到托尼把想说的说完。

 
 

  “当然我会感到不安,超级士兵,神明,外星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超能力者,而我只是一个躲在盔甲里的胆小鬼。”

 
 

  托尼吐出一口气,他站起来,双手撑住椅背,继续说着这些他估计不会再和其他人提起的真话。

 
 

  “焦虑症,是的没错,我早该有焦虑症了,它早该在我当上超级英雄的时候就盯上我了,只是没找到好的机会,但这次它找到了,并且它把握住了机会,现在他决定跟着我一辈子啦!”托尼尽量用欢快的语气说话,以显得这一切都不是什么大事,但他失败了,他叹息着,捂住自己的眼睛,仿佛这样就可以不用再面对这个世界,“有时候我真的想忘记这一切,当个愚昧无知的蠢货。”

 
 

  布鲁斯等了一会,确定托尼已经没有什么想说的之后,终于说道:“托尼,没有牺牲就什么都得不到,为了得到某样东西……”

 
 

  “就要付出同等的代价。”托尼打断布鲁斯,“等价交换原则,我知道,我只是想想。”

 
 

  “我知道你不喜欢看心理医生,但一般向人透露自己的内心之后都会感觉好一些,特别是焦虑症的治疗需要放下心里的一切担忧……”布鲁斯看着坐回椅子的托尼问道:“所以,感觉如何?”

 
 

  “你是我见过的最差劲的心理医生,没有之一,因为我根本没见过其他的医生。”托尼吐槽着。

 
 

  布鲁斯听到托尼的话,挑了挑眉,“好吧,你也是我见过最挑剔的患者,不是任何人都能得到哥谭王子的亲自治疗的。”

 
 

  “我感觉我面对的根本就是蝙蝠侠,黑暗骑士用着他的‘小伎俩’逼着我招供,这次治疗结束后我估计就要被投进阿卡姆了!”托尼开着玩笑说。

 
 

  短暂的停顿之后,两人都笑了起来。

 
 

  笑了一会,布鲁斯咳嗽了一声,勉强止住笑意,向托尼建议着:“看样子你现在心情不错,或许你该试试每隔一段时间都这么来一次。”

 
 

  “所以你是在提前预约托尼 斯塔克的私人时间吗?”托尼挑了挑眉,做出思考的样子,“我得再考虑考虑。”

 
 

  “看来这个筹码还不够,再加一次负距离接触如何?”

 
 

  “什么?这是筹码?”托尼不满的说,“这不应该是我该得到的吗?”

 
 

  布鲁斯听到托尼抱怨,假装惊讶的说:“是吗?我以为你更想看布鲁斯 韦恩和蝙蝠侠上床呢?”

 
 

  听到布鲁斯的话,托尼反而有些不自在了,他的眼睛再一次从布鲁斯身上移开:“所以,你知道我那个传言是我干的了,噢,蝙蝠侠总是知道,对吗?”

 
 

  布鲁斯点了点头,他笑着说:“没错,而且那个传言正好在你和我分手之后,你不满我在打击犯罪这件事上花的时间比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多,可以理解。”

 
 

  “我没有!”托尼忍不住反驳,“我只是不想每次都要黑灯瞎火的和你上床,一次是情趣,多了就是瞎子了!”

 
 

  “是这样吗?好吧,下次我会注意的。”布鲁斯尽量保持严肃的口气,“不过你的传言到是给了布鲁西宝贝一个花钱的理由。”

 
 

  “是的是的,我知道。”托尼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在某个大胆又美丽的女记者询问了哥谭宠儿关于新绯闻的真假之后,布鲁斯不仅又多了一位情人,还在第二天公开宣布自己要资助大都会的超人建立一个超级英雄联盟,接着整个媒体界的关注重点就变成了哥谭宝贝能否拿下大都会的明日之子,之前蝙蝠侠和布鲁斯的绯闻就像没发生过一样,没有人再关注了。

 
 

  不过,托尼眨了眨自己焦糖色的眼睛,想到了一个扳回一城的好主意,“我想媒体的消息该更新了,布鲁斯已经决定和钢铁侠共度余生了。”

 
 

  “所以,托尼 新闻制造机 斯塔克又有什么鬼主意了?”

 
 

  “不不不,这是一个好主题,我们需要一个派对,一个有超级英雄的派对,”托尼走向布鲁斯,亲昵的将手搭在对方肩上,在对方耳边轻声说着:“以及一堆守在外面的媒体。”

 

评论(20)
热度(3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